分享到:

乐玉成谈百年大灾疫:人们最需要的是N95口罩,不是F-35战斗机

乐玉成谈百年大灾疫:人们最需要的是N95口罩,不是F-35战斗机

2020年07月08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7月8日在北京表示,病毒无国界,疫情面前无赢家,面对百年大灾疫,人们最需要的是N95口罩,而不是F-35战斗机。

  当天,乐玉成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美国亚洲协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关系视频对话上作上述表示。

  他说,美国真正的敌人不是中国,而是看不见的病毒和越来越多的非传统安全挑战。进入新世纪发生的多次全球性危机,给美国和世界造成重大损失,但根源都不是传统的大国对抗或地缘政治冲突,而是恐怖主义、金融风险、各种病毒等。

  “面对百年大灾疫,人们最需要的是N95口罩,而不是F-35战斗机。”乐玉成指出,病毒无国界,疫情面前无赢家。大敌当前,美国不能错把战友当对手,以邻为壑,相互消耗,而应同中国和世界各国一道合作抗疫,共克时艰。

  他指出,多边主义、全球化是大势所趋,全球合作是人心所向。各国利益相互交融,试图排除中国、搞“平行体系”,人为分割两个市场、两个产业链,是开历史倒车。针对中国搞小集团、拉小圈子、逼迫他国选边站队,更不得人心,许多国家对此很反感。中国朋友遍天下,不可能被孤立,中国14亿人的大市场也不可能被排斥。

  “在一个日益网络化、数字化的世界拉圈子、搞分裂,是多么地可笑,注定不可能成功。”乐玉成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