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漓江桂林城区现入汛最高洪水 游船实行交通管制

漓江桂林城区现入汛最高洪水 游船实行交通管制

2020年07月12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桂林7月12日电 (欧惠兰 聂小丽)7月12日7时漓江水位达146.68米,超船舶实施交通管制水位1.18米,桂林海事部门从7时起对漓江精华游航线实行船舶封航管制,漓江精华段游船暂停营运。

  7月9日以来,桂林市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临桂、龙胜、永福、兴安、灵川、资源等县(区)局部连续降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漓江、古宜河、资江、洛清江干支流共11条河流(河段)20站次出现了超警戒水位0.01~2.28米的涨水过程,其中古宜河全线超警戒水位,幅度1.12~2.28米;7月12日4时55分漓江桂林城区河段(警戒水位146.0米)出现了超警戒水位0.72米的洪水,为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洪水,超6月9日洪峰水位0.22米。

  为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决定对漓江精华游航线实施交通管制,11日海事局已对漓江市内游航线船舶、漓江干流全线排筏实施交通管制。桂林海事局周密部署落实航区防汛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派出海事人员在重点渡口、码头等重点部位进行现场隐患排查和检查工作,重点对锚泊情况和值班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抗洪措施的落实,防止因船舶和排筏走锚、断缆造成船舶失控。

  另据了解,以漓江为天然舞台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也于7月11日起暂停演出。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获悉,漓江上游连续出现的暴雨、局部大暴雨等致使漓江水库群各个水库水位迅猛上涨,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四座水库水位均达到今年汛期以来最高值。7月10日23时开始,漓江水库群青狮潭、小溶江、斧子口三座水库进行排洪并逐步加大排洪量。11日15时,漓江水库群川江水库也开始进行排洪。目前,四座水库水位已开始回落。

  桂林水文中心及相关水文中心站均已提前发布蓝色至黄色洪水预警,提请沿河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水文部门预计未来22小时,漓江草坪至平乐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0.3~0.8米,其余各江河将缓慢退水,漓江桂林城区河段将于12日13时前后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