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总:推动大中小学选聘劳模、大国工匠担任兼职辅导员

全总:推动大中小学选聘劳模、大国工匠担任兼职辅导员

2020年07月17日 17:3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樊曦)记者17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下发《关于在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各级工会发挥优势推动劳动教育,推动大中小学选聘劳模、大国工匠担任兼职辅导员。

  意见要求,要发挥工会组织宣传引导优势,推动形成重视和支持劳动教育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深化劳模和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推动将“劳模进校园”“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作为大中小学生的劳动教育课程,计入课时,推动大中小学选聘劳模、大国工匠担任兼职辅导员。

  根据意见,各级工会要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工人文化宫等阵地作用,加大对社会各方面开放交流力度,支持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为开展劳动教育提供平台场所,积极探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参与劳动教育实践的方式,开发视频课程,推动工人文化宫成为大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场所。

  同时,各级工会还要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在劳动教育中发挥主导作用。学校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教职工劳动教育培训特别是对承担劳动教育课程教师的专项培训,提升教师开展劳动教育的素质和能力。

  意见还表示,要发挥工会组织理论研究优势,推动提升劳动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水平,深化新时代劳动教育基础理论研究,推动构建劳动教育学科体系。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