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病例3例 来自菲律宾和香港地区

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病例3例 来自菲律宾和香港地区

2020年07月18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病例3例 来自菲律宾和香港地区

  中新社广州7月18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7月17日0至24时,该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

  其中,2例确诊病例为珠海报告,来自香港,1例确诊病例为广州报告,来自菲律宾;4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广州报告,3例来自新加坡,1例来自菲律宾,以上均在入境口岸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

  据珠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17日0至24时,该市新增2名病例情况如下:上述境外输入病例1为香港籍31岁陈某,无业,入境前半年一直在香港油尖旺区居住生活,以居家为主,2至3天外出买菜一次。7月16日晚经港珠澳大桥入境珠海,7月17日凌晨出现咽痛,无发热等其他症状。该病例于7月17日下午确诊,确诊前主要的活动轨迹如下:

  7月16日下午,陈某一家3人(同行两个孩子)由朋友开私家车从香港油尖旺区送至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乘坐穿梭巴士入境珠海,18:45到达珠海口岸,在口岸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采样检测后,乘坐大桥口岸入境人员转运专车,于23:34抵达珠海隔离酒店接受隔离。

  7月17日8时,拱北海关反馈陈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即由负压救护车转送至中大五院隔离治疗。当天下午中大五院和市疾控中心采样核酸检测均为阳性。该病例为普通型,病情稳定。患者自述在乘车、口岸排队及等候期间均佩戴口罩。

  上述境外输入病例2为11岁香港籍刘某,入境前半年在香港小学上学,7月14日开始放暑假,以居家为主。该病例于7月17日下午确诊,确诊前主要的活动轨迹与上述病例1一致。该病例为轻型,病情稳定。

  经专业流行病学调查判定,该2名病例在珠海市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家人、同车乘客和司机),已全部集中隔离接受医学观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