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新增1例美国输入确诊病例

福建新增1例美国输入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1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1例美国输入确诊病例

  中新社福州7月18日电 (闫旭)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8日通报,7月17日0时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但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继续“0新增”。

  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8例,其中已治愈出院66例,目前住院2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本地疫情保持“清0”;尚有190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由福州市报告的该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证病例,为50岁男子周某,中国住址为山西省忻州市。他7月9日乘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UA79从纽约至东京,7月10日乘厦航航班MF810从东京至福州,抵达福州后,按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称,隔离期间,周某出现相关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病例已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

  福建现正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日前召开的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官方明确强调要持续加强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

  当天,福建中考开考。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这场被疫情推迟的中考,福建教育主管部门要求考生提交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属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应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福建深入实施产业增产增效行动和新一轮龙头企业行动,对有市场需求和竞争力的企业加强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支持,持续帮扶困难企业,加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稳住外资外贸,加强重要民生保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