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此次疫情由哈国入境人员引起系假消息

乌鲁木齐:此次疫情由哈国入境人员引起系假消息

2020年07月20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此次疫情由哈国入境人员引起系假消息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20日电 乌鲁木齐官方媒体20日发布辟谣信息:近日,网上流传此次乌鲁木齐新冠疫情是由某女从哈萨克斯坦入境未经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而引起。据公安机关调查,以上信息为谣言,无任何依据。公安机关已对发布谣言的违法人员金某某(女)依法处理。

  辟谣信息称,经有关部门核查及疾控部门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未发现此次乌鲁木齐新发疫情首例指证病例在发病前有过境外旅居史。经流行病学调查,今年以来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无境外旅居史。目前疾控部门正在对此次新发疫情的病毒进行基因测序,对相关人员行动轨迹进行完善,对流调数据库信息进行补充,进一步查找感染来源。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9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6例、喀什地区1例(为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截至7月19日24时,新疆(含新疆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乌鲁木齐市46例、喀什地区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0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尚有3016人接受医学观察。(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