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读懂中国制度,《求是》推荐这本书!

读懂中国制度,《求是》推荐这本书!

2020年07月20日 21:08 来源:求是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读懂中国制度,《求是》推荐这本书!

  当今世界存在两种制度: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社会主义制度优于资本主义制度。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它更能满足越来越发达的社会化大生产对制度的要求,代表了当今世界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方向”。

  这一判断来自《中国制度面对面》。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根本扭转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断衰落的命运,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两大奇迹”之所以能被创造出来,是党带领人民长期不懈奋斗的必然结果,也是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充分发挥的必然结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引的好制度”

  “是有党的坚强领导的好制度”

  “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好制度”

  “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

  “是为事业聚英才的好制度”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