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吃上“旅游饭”,阿不都热衣木成为村里脱贫示范户

吃上“旅游饭”,阿不都热衣木成为村里脱贫示范户

2020年07月20日 21:19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们家的采摘园生意越来越好,6月以来采摘园卖了3000多元,到秋天预计能收入近两万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我相信我们家的日子明天会更好!”阿不都热衣木自信地说道。

  进入盛夏,新疆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吾夏克铁热克村阿不都热衣木·沙吾尔家的采摘园迎来了丰收,园中的水蜜桃、李子、杏子、葡萄都挂在枝头;辣椒、西红柿、豇豆、茄子等蔬菜也都已成熟,整个园中弥漫着蔬果的香气,吸引着不少游客入园采摘体验。

  7月17日,阿不都热依木和儿子在采摘园园中劳作,聊起家里这几年的变化时不时地传出郎朗的笑声,孩子们在园中嬉闹玩耍,游客在园中体验采摘,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每到周末,采摘园门口就停放不少私家车,入园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一边采摘,一边装袋子,还拍照合影,拍短视频,体验乡村采摘乐趣。游客赵春兰拿起刚采摘的黄色西红柿兴奋地说:“很久没有见到这种黄西红柿了,这是我们小时候才有的味道很好。他们家种的蔬菜都是无公害的,每周我都会来采摘蔬菜。我准备把朋友都带到这来,让他们也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因为采摘园里的果蔬品质好,这些游客也变成“回头客”,产生游客带动游客的传播效果,他们不仅与阿不都热衣木一家建立了友谊,也帮助他家一起走向致富增收的道路。

  62岁的阿不都热衣木·沙吾尔曾是吾夏克铁热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吃上了“旅游饭”,挣上了旅游钱,成为了村里的脱贫示范户。当地党委政府通过政策兜底、就业扶贫、发展生产等帮扶措施,根据其本人能力和经济情况,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积极引导他发展庭院种植、开办采摘园。同时,帮助他家在巴扎开了一个商店。“我们家的采摘园生意越来越好,6月以来采摘园卖了3000多元,到秋天预计能收入近两万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我相信我们家的日子明天会更好!”阿不都热衣木自信地说道。

  近年来,库尔勒市阿瓦提乡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精准施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带领村民吃上了旅游饭,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夏克铁热克村也持续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将自然风光与民俗文化相结合,打造了特色巴扎、民宿、采摘园、玫瑰长廊等旅游项目,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入选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形成了一张特色乡村旅游的靓丽名片。( 姚谦 常浩天 )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