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我国完成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膨胀机集成测试

我国完成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膨胀机集成测试

2020年07月22日 14:3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董瑞丰)近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完成了首台100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膨胀机的集成测试,推动我国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迈向新的台阶。

  储能技术被称为能源革命的支撑技术之一,已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压缩空气储能具有规模大、成本低、效率高等优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所较早开展压缩空气储能研究,经过15年努力,建立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体系,先后突破了系统全工况设计与控制、多级高负荷压缩机和膨胀机、高效超临界蓄热换热等关键技术,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建成了国际首个1.5兆瓦级和10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从2017年起,该所在国际上率先开展100兆瓦级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研发工作。

  据介绍,膨胀机是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关键核心部件,具有负荷高、流量大、流动传热耦合复杂等技术难点。研发团队攻克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的多级高负荷膨胀机各项测试结果全部合格。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