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阳鸟时评:“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英勇奋斗忠诚卫士“点赞”

太阳鸟时评:“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英勇奋斗忠诚卫士“点赞”

2020年07月22日 20:44 来源:四川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英勇奋斗忠诚卫士“点赞”

  近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对于激励全国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队伍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具有重大意义。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更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大家没有节假日、休息日,几乎是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的确,他们在执行重大安保任务时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他们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时不惧生死、不畏艰辛,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生命,为守护万家灯火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长期以来,不惧生死、英勇奋斗是人民警察队伍的鲜明标签,无论是在侦破“1·30”案件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任长霞,还是办案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牺牲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顾瑛,亦或是与毒贩过招的“刀锋战士”周脉军、处置涉爆警情100余起毫发无损的夏宇、把群众当亲人的社区民警的张登林……一代又一代人民警察为今日的繁荣安宁前赴后继、忠诚履职、负重前行、英勇奋斗,舍身忘死、铸就忠诚。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忠诚卫士铁心向党永垂不朽,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站在国家的层面,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专属节日,目的就是充分肯定人民警察队伍为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的英勇奋斗,是全体人民警察乃至全社会期盼已久的大事、好事、喜事。一个专属节日的诞生,是继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的人民警察标志体系的又一大创举,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人民性和警察职业的标志性,是增强广大人民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人民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在全社会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的重要途径。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如今,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人民警察队伍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激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勇于砥砺奋斗,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伟大梦想,总有人保驾护航。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人民警察始终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血与火的淬炼中诠释初心、在国与家的守护中担当使命、在生与死考验中彰显忠诚,用热血和生命谱写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绝对忠诚。问苍穹何者不朽?唯忠诚永不落幕!向人民警察致敬!为忠诚卫士“点赞”!(张英豪)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