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社部: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人社部: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2020年07月22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人社部: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王曦苇 王庆凯)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行风办负责人吴礼舵22日表示,要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吴礼舵2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

  吴礼舵表示,人社部为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实现专业技术人才职称信息跨地区在线核验。人社部已部署开展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推动建立全国统一标准的职称评审管理服务体系,实现职称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职称评审信息化水平和为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的能力。

  二是进一步促进灵活就业。人社部、教育部等五部门此前印发通知,明确提出通过本地挖潜、余缺调剂、组织见习、协调实习生等方式,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进一步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三是做好失业保险工作。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人社部发挥失业保险兜底线、促就业的功能,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取消附加条件,让参保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得到保障。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