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将在四个领域推动开放升级 突出优势产业

北京将在四个领域推动开放升级 突出优势产业

2020年07月23日 16:4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7月23日,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召开《北京市实施新开放举措行动方案》政策解读会,记者了解到,行动方案在金融服务、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专业服务等四个领域推动开放升级,突出北京优势特色产业,推出更多的开放改革举措。

  在扩大金融业开放方面,将金融开放作为建设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北京未来金融业发展的重点,包括发展全球财富管理,推动跨境资本有序流动,提升金融市场国际化专业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国际合作。

  在数字贸易方面,将制定实施促进数字贸易发展的意见,包括建立健全数字贸易交易规则,建设数字贸易示范区域,推动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赋能生产及交易各环节,目标是将北京打造成为具有全球辐射效应的数字贸易先导区。

  在文化旅游开放方面,重点推进文化国际交流合作和旅游扩大开放。特别提到加快落实国家免税店创新政策。日前,国家授予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其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抓住国家研究制定市内免税店创新政策契机,争取推动王府井集团成为先行先试试点,尽快设立市内免税店。

  专业服务开放改革方面,加快专业服务资源要素统一开放和自主流动,在会计审计、管理咨询等领域探索推进京港澳专业服务机构共建,落实建筑师负责制试点等。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