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美方对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的指责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中方:美方对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的指责是典型的双重标准

2020年07月2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的指责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其真实目的是为推动对华高新技术封锁创造借口。

  有记者提问,美国务院22日在推特发布有关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情况的链接并称,中共正通过利用美研究机构、学术机构和私企的关键技术来发展军力。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说,中方已多次就该问题表明立场。近来美方出于政治动机频频公开歪曲、抹黑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对中美企业和学术机构人员进行道德绑架、政治施压,甚至威胁制裁。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汪文斌指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是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美军民融合历史可追溯至一战前,近年更是加快步伐,全方位、多领域实施军民融合。美国国防部和军方同许多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各种形式合作。洛克希德·马丁等一些美国跨国公司本身就是“军民融合体”,其经营范围、产品类型跨越军民领域。

  汪文斌强调,美方对中方的指责是典型的双重标准,纯属“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其真实目的是为推动对华高新技术封锁创造借口。究其根本,是美方固守冷战思维,企图遏制中国发展的又一产物。其结果,是违背国际合作精神和当今时代潮流。必将损害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他指出,中国的军民融合发展政策旨在有效整合军地资源,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将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于民。“这一政策光明正大,无可指责。”

  汪文斌说,中国的科技发展依靠的是中国人民的辛勤努力和创造。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做法,停止对中方的蓄意挑衅和恶意攻讦,重返互利共赢的正确轨道。(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