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2020年07月29日 01:5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7月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表示,面对世界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增加,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拥有独立自主传统的大国,中法应当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不仅要发展好中法、中欧关系,也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携手反对单边霸凌,捍卫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说,前不久新一轮中法战略对话和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取得丰富成果,体现了中法关系的全面性和战略性,也为今年两国元首交流互动做了必要准备。双方应充分利用“快捷通道”助力复工复产,为恢复人员和航班往来创造良好条件。

  王毅指出,中法是全面战略伙伴,我们应相互开放,而不是相互限制;应多做促进互利共赢的事,而不是导致双输的事。希望法方同中方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不对任何企业采取歧视性政策。

  王毅表示,中欧是世界多极化的两支重要力量,应当发挥全球稳定器的作用。中方愿同法方就中欧关系加强协调,加快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希望法方发挥积极影响,同中方共同努力,求同存异,聚焦合作,确保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王毅强调,中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中法应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反对任何削弱联合国作用的企图,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体系中的核心地位。

  勒德里昂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法中一直密切沟通合作。双方就两国航班往来做出妥善安排,有力保障了双方人员往来。近期法中战略对话和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都富有成果。法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为下一步高层交往做好准备。法方对任何国家任何企业一视同仁,不采取歧视政策。欧中均坚持多边主义。法方高度重视欧中关系,支持欧中进行富有成果的对话,推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和气候变化合作。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同意继续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