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落马”厅官许洋被指控为走私团伙提供查缉信息

云南“落马”厅官许洋被指控为走私团伙提供查缉信息

2020年08月13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现年49岁的云南省迪庆州委原副书记许洋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总结出“一身武艺、一街兄弟”的“男儿立世论”。如今他涉嫌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云南检方提起公诉。

  记者13日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检方起诉指控称,被告人许洋利用担任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红河州政府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等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干部选任、设备采购、化解矿地矛盾纠纷、办理机动车号牌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为走私团伙提供查缉信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许洋还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情节严重。

  云南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许洋被指工作中私欲膨胀,讲江湖义气,大搞权钱交易,执法犯法,变打私为护私,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他还被指私藏并阅读有严重政治问题的非法出版物,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位于云南省南部的红河州因地理位置特殊,走私现象一度猖獗。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许洋到任后,表面上强力治警、铁网打私,创造边境管控的“红河模式”,私下却是走私犯罪团伙的“保护伞”,利用职务便利为犯罪团伙非法走私大米、白糖等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走私活动亦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秩序。

  另据最高检13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原主任李繁东涉嫌受贿被公诉,这名干了28年的“老纪检”被指“在监督执纪过程中执纪违纪、执法犯法”。广西检方依法分别以受贿罪对两名“落马”厅官提起公诉。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原书记云忠厚涉嫌受贿罪、玩忽职守罪,被内蒙古检方提起公诉。(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