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聚焦促进全球科学抗疫

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聚焦促进全球科学抗疫

2020年10月26日 17:1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聚焦促进全球科学抗疫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张泉)记者从日前举办的中国科协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致力于提高全球科技界共同应对重大疫情等危机与挑战的能力,推动后疫情时代全球共同提升科学素质。

  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以“提升公众科学素质 促进全球科学抗疫”为主题,将邀请相关领域顶尖科学家分享科学抗疫的思想、经验和成果,探讨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对策与方案。并邀请科技组织代表围绕“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众科学素质与社会治理”“保障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等话题展开多边专题对话。

  大会还设置了“面向2035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健康世界,共筑未来”“新形势下科学中心的服务与发展”“公众科学素质与生态文明建设”“公众科学素质与公共卫生危机应对”等专题论坛。

  本届大会还将进一步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国际合作机制建设。2019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期间,18个国家的19个科技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原则通过组织章程,形成了推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成立的“北京行动路线图”。本次大会期间,将召开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筹委会工作会议,积极推动实施“北京行动路线图”。

  本次大会将采用“线下主会场+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体会议拟于12月8日召开,专题论坛拟于11月底开始陆续召开。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