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推38条新政加快民企改革转型

中国推38条新政加快民企改革转型

2020年10月26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刘亮)近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赵辰昕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信心是关键,公平是基础,创新是核心,此次《实施意见》主要聚焦信心、公平、创新三方面,并对此提出了多项务实新举措。

  此次《实施意见》围绕着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完善资源要素保障、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引导扩大转型升级投资、巩固提升产业链水平、深入挖掘市场需求潜力、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政策落实等九个方面,推出了38条新举措。

  在推进减税降费方面,《实施意见》指出,对小微企业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的工会经费,实行全额返还支持政策。据初步统计,赵辰昕表示,仅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已建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返还的工会经费,今年全年预计约达60亿元人民币。

  在着力解决融资难题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支持开展信用融资等。赵辰昕表示,此次要求更为明确,将引导商业银行增加制造业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大幅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并依托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支持开展信用融资。

  在支持创新、扩大投资方面,包括强化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支撑。在这方面将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进一步向民营企业开放,培育一批民营企业产业技术创新示范联盟,并鼓励产业引导基金加大支持力度,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民营企业平等参与项目投资等。

  赵辰昕表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仍面临着一些新问题和新挑战,通过上述多方面举措,既为民营企业当前发展解决难题,也为民营企业长远发展蓄积动力。下一步将根据需要持续完善政策组合,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