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官员: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来西港投资

柬埔寨官员: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来西港投资

2020年10月2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金边10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移民总局27日消息称,目前正在对西哈努克省外国人进行人口普查,中国人重返西港呈现良好现象。

  据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长尊那林透露,省政府和移民局正在开展一项普查工作,以收集当地外国人的数据。普查工作预计11月25日结束。此次普查工作旨在收集当地外国人的数据,掌握省内最新外籍人口数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港商业活动较2017年和2018年的热潮时期冷清不少。西哈努克省政府发言人倩比伦受访时表示,中国人重返西港呈现良好现象,对西港的投资、旅游和商贸是一件好事。倩比伦说,从5月23日至8月6日,累计有约4000名在西港经商和工作的中国人返回西港。

  据柬埔寨旅游部最新报告,今年前8个月,入境柬埔寨的中国人达29.2万人次,其中8月份入境人数为9240人次,较7月份的7390人次增25%。

  西哈努克省省长郭宗朗曾透露,今年中国春节前夕,旅居西港的中国人纷纷返回中国过年,截至6月初,旅居西港的中国人约有1.5万人。郭宗朗表示,在柬埔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居住在西港城市的人口,有一半是柬埔寨人,一半是中国人。

  尽管在西港的中国人比以前减少,但中国人仍旧是当地人数最多的外国人。郭宗朗欢迎更多中国投资者来西港投资,并表示西港当局一定保障游客和投资者的安全,保证社会治安和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据知,西港现有投资项目194个,协议投资金额高达300.9亿美元,多为中资企业投资。(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