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回应阿富汗喀布尔大学遭遇恐袭: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

中方回应阿富汗喀布尔大学遭遇恐袭: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

2020年11月03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梁晓辉)就阿富汗喀布尔大学遭遇恐怖袭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1月2日,阿富汗喀布尔大学遭遇恐袭3名武装分子在校园持枪扫射并制造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22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袭击负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有中国公民在上述袭击事件中伤亡?

  汪文斌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近10天内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的第二起针对教育机构的恐袭。我们对此深感震惊,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行径。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

  他强调,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

  “经核实,没有中国公民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伤亡。”汪文斌说。(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