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疏附县见闻:万名干部深入防疫一线保障民众生产生活

新疆疏附县见闻:万名干部深入防疫一线保障民众生产生活

2020年11月0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疏附县见闻:万名干部深入防疫一线保障民众生产生活
    民生礼包是免费的,惠及所有的农村居民,五天送一次。既解决了镇上肉类和蔬菜销售难的问题,又丰富了礼包。 朱景朝 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11月7日电 (朱景朝 胡嘉琛 颜春燕)十一月初的喀什,天空湛蓝,城乡道路两旁的树木披着金黄。

  6日,喀什地区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依什兰木其村村民阿布力孜·艾力又一次收到了该镇干部送来的“惠民礼包”。

  “惠民礼包”包含两只鸡、一托盘鸡蛋、前一天晚上采收的大白菜、葫芦瓜等新鲜蔬菜,一家可以用上数日。

村干部给低保户和困难家庭送煤炭。 朱景朝 摄
村干部给低保户和困难家庭送煤炭。 朱景朝 摄

  礼包里的鸡名为“沙枣鸡”,其美名早已远播,身价很高。该村养鸡合作社在沙枣树下养殖,村民将自家的鸡托养于此,销售后分红。

  10月24日,疏附县突发疫情,刚刚宰杀的一万只鸡,一时无法外销。合作社负责人塔吉古丽·麦麦提将困难告诉了镇上,镇政府及时收购纳入民生礼包。

  托克扎克镇党委书记许文杰告诉中新网记者,民生礼包是免费的,惠及所有的农村居民,五天送一次。既解决了镇上肉类和蔬菜销售难的问题,又丰富了礼包。

  该镇包户干部,每天都要走访入户,了解民众困难。阿依夏木结对户是一位养牛大户肉孜·艾尼瓦尔,去年他年收入超过了30万元人民币,目前有210头牛。10月31日,饲草料告罄,阿依夏木得知情况后,与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雪磊联系草料场,当天下午运来13吨油渣,5吨麸皮,估算还可用20天。

  深秋时节,新疆南部早晚凉意浓。喀什地区的农村基本采用电取暖,实现清洁供暖,但部分村民有冬季架火炉做饭熬奶茶的习惯。

  记者来到疏附县吾库萨克镇齐尼巴格村,看到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驻村第一书记买买提江·依明组织村民免费发放煤炭。

  他说,免费煤炭送给村低保户和困难家庭,每户送500公斤。

  记者当日下午来到疏附县城团结路社区,看到超市商品齐全规整。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县政府工作人员在采购商品,每个包装袋都写有姓名。他说,“社区每天收集采购物资信息后反馈给我们。我们集中采购后派送到社区,再由社区干部分发,全程无接触。”

  团结路社区书记黄丽君表示,对于残障人士、老年人、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采取专人包联,每天两次巡访。“准备了3辆车,以备急用。”

  疏附县机关工委副书记赵余说,疫情发生以来,全县1.8万余名各级干部、4000余名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场所消毒、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抗疫。(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