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建立非法“校园贷”定期评估与长效共治机制

宁夏建立非法“校园贷”定期评估与长效共治机制

2020年12月03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12月3日电 (杨迪)记者3日从宁夏教育厅了解到,宁夏目前已建立横向联动、纵向配合、齐抓共管的非法“校园贷”定期评估与长效共治机制。

  据介绍,宁夏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属地公安和金融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移交线索,建立线索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师生对发现的非法校园贷线索进行举报,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共同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为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宁夏高校学生因经济困难涉足不良网贷,宁夏教育部门就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学费收取问题做出明确要求。在此基础上,各高校主动向经济困难学生、留校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及网络流量补助,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难题。

  “宁夏现有各级各类学校3439所,在校生154.3万人,教职工10.8万人,教育人口占总人口近四分之一,保障师生安全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宁夏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田西林介绍,为抵制非法“校园贷”侵害师生,宁夏教育厅会同宁夏公安厅、宁夏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银保监局印发《全区高校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摸排高校非法校园贷线索18条,涉及6所高校的17名学生,涉案金额250余万元,涉及网贷平台340余家,公安机关立案18起;组织宁夏19所高校同步开展整治非法“校园贷”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举办非法“校园贷”高校巡讲6场、专题讲座50场,发放《“校园贷”警示录》14万册、倡议书3.2万册,媒体报道60余次、微信推送相关内容阅读量近20万人次,实现“校园贷”宣传警示教育网上网下无盲区、全覆盖。(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