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新报告揭穿德国学者郑国恩抹黑新疆人口状况的五大谎言

最新报告揭穿德国学者郑国恩抹黑新疆人口状况的五大谎言

2021年01月06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 新疆大学官网日前刊载《人权保障语境下美国干涉新疆事务的探析——以新疆人口为视角的调查研究报告》(简称《报告》),通过对新疆人口状况进行的事实梳理,揭穿德国反华学者郑国恩抹黑中国新疆人口状况的五大谎言。

  《报告》称,近年来,美国一些政客多次以人权为由,通过援引一些反华学者的虚假研究报告,不断以其所谓的中国新疆、香港等问题为由,粗暴干涉中国内政。2020年6月,德国学者郑国恩在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发表的一篇名为《论中国在新疆强制计划生育和强制绝育计划》的研究报告中,充斥着大量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贯穿着一系列言之不详、来历不明的信息数据。

  谎言一,新疆人口自然增长率急剧下降。

  郑国恩在其“研究报告”中称,“自2015年起,新疆的人口自然增长率急剧下降”。然而,《报告》通过查阅中国国家统计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发现,2015年至2017年,新疆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基本稳定在11‰以上。尽管2018年新疆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下降至6.13‰,但从中国人口自然增长率的平均水平来看,新疆地区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仍处在较高水平,并不存在郑国恩所言的“急剧下降”。

  谎言二,少数民族地区2018年人口自然增长率降至4.06‰。

  郑国恩称,2018年新疆“所有少数民族地区均降至4.06‰,其中喀什与和田地区的增长率为2.58‰”。《报告》指出,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新疆南疆人口自然增长率分别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11.45‰、喀什地区6.93‰、阿克苏地区5.67‰、和田地区2.96‰。除和田外,其余3地州2018年人口自然增长率均高于郑国恩“研究报告”中的“4.06‰”。另外,喀什、和田地区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也与郑国恩谎称的“2.58‰”这一数值不相符合。

  谎言三,2018年和田某地汉族人口增长率比维吾尔族的人口增长率高出近8倍。

  《报告》调查,2010-2018年,新疆年末总人口增长13.99%。少数民族人口增长22.14%,其中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04%。同一时期,汉族人口增长2.0%。综上,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新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

  谎言四,所有少数民族县的人口净增长率为-0.25‰。

  郑国恩在其“研究报告”中称,“喀什地区与和田地区的人口净增长率低,仅有0.22‰,所有少数民族县的人口净增长率为-0.25‰,因而从总人口的增加可以估计多数地区的汉族的人口净增长率上升了7.42‰”。

  《报告》通过查阅官方数字发现,无论是从南疆四地州28个县的人口自然增长率的均值(4.80‰)来看,还是分别从四地州所辖下县的人口自然增长率的均值分析,都无法得出郑国恩所言的“所有少数民族县的人口净增长率为-0.25‰”。就喀什地区与和田地区的事实情况来看,也与郑国恩所谓的“喀什地区与和田地区的人口净增长率低,仅有0.22‰”大相径庭。

  谎言五,“2020年,其中一个维吾尔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设定了前所未有的近乎为零的人口增长目标”。

  《报告》指出,据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健委预算报告显示,“人口自然增长率”设定的是1.05%。当%转化为‰时,其人口自然增长率就应是10.5‰。所以,郑国恩所言“每千人中仅新增1.05人”这一论述,实则是以混淆人口增长计量单位的手法来编造谎言。

  《报告》表示,郑国恩采用恣意篡改数据、混淆计量单位、模糊概念和来源等写作方法,使得“研究报告”的“谎言”看起来极具真实性。另外,郑国恩谈到的政府文件不仅没有标明是何文件、文件出处,更缺乏对文件可靠性和真实性的基本介绍,甚至在全文中也没有再对有关政府文件进行过进一步的阐述,这无疑使得其整个研究进行的所谓“系统分析”的源头已经模糊不清、来路不明,甚至不知是否是为支撑自己的论点而编造的数据来源。(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