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7.46万件

2020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7.46万件

2021年01月2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安徽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7.46万件
    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月20日(记者 赵强)记者20日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来,该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7.46万件。

  当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介绍了2020年该省检察工作情况。他说:“一年来,我们守住‘稳’的底线,保持‘进’的姿态,扎实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7.46万件。”

  其中,审查逮捕案件17176件25050人,审查起诉49549件70330人,刑事、民事、行政监督案件66894件,公益诉讼案件8738件,起诉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578人,对司法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直接立案侦查41人。

  据介绍,安徽省检察机关公开听证、惩防虚假诉讼、服务民企发展等多项工作在全国检察机关推广介绍经验,20个案件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

  董桂文说,该省检察机关主动融入依法战疫艰苦斗争。出台服务“六稳”“六保”29条意见,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综合运用检察职能,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防止突破法律的“从重”“从严”“从快”。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妨碍公务等犯罪,起诉376人。

  三年来,安徽检察机关共起诉涉黑案件3414人、涉恶案件7355人,成功办理“刘氏兄弟”“张氏兄弟”等重大涉黑案件。深挖保护伞线索2143条,起诉保护伞案件124人,依法处置涉案财产23.98亿元。

  此外,该省检察机关聚焦脱贫攻坚,严厉打击坑农害农、影响扶贫工作等犯罪。其中,起诉涉扶贫领域犯罪174人,支持务工人员起诉讨薪994件。聚焦污染防治,紧盯“23+80+N”环境问题督促整改,提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461件。推广“河长(湖长)+检察长”制度,共促大江大河长治安澜,围绕长江十年禁渔,提起公益诉讼54件等。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官司”问题,安徽检察机关制发全国首个省级院惩防虚假诉讼“三号检察建议”。向纪委监委移送涉虚假诉讼司法人员违纪线索58人,监督纠正虚假诉讼案件1031件。注重由“对案监督”向“对人监督”延伸,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直接挂牌督办虚假诉讼案件12件,决不让恶意“打假官司”者非法获利、全身而退。(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