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小荣:推进《条例》学习走深走实 汇聚浙江丽水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王小荣:推进《条例》学习走深走实 汇聚浙江丽水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2021年01月25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小荣:推进《条例》学习走深走实汇聚浙江丽水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日前,丽水市委统战部召开丽水全市统战工作务虚会。 洪艳 摄

  中新网丽水1月25日电(见习记者 胡丁于)近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发布。

  浙江省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就学习贯彻《条例》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意义特别重大、内涵特别丰富,影响特别深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丽水全市统一战线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条例》最突出的特点是通篇贯穿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王小荣强调,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指导丽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在学习宣传、深研细悟、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王小荣表示,丽水市委统战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迅速反应、快速组织制定学习贯彻《条例》方案,全方面、多层次、多渠道发动,利用丽水全市统一战线公众号等各种平台载体,掀起市、县、乡、村四级“知《条例》”“学《条例》”“护《条例》”“用《条例》”热潮,推进《条例》学习“入脑入心”,行动落细落实,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条例》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丽水全市统一战线会逐章逐条、字斟句酌、学深悟透《条例》精神要义。”王小荣说,“特别是《条例》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表述、新内容要对标对表,及时完善,有效跟进,确保各项工作与《条例》保持一致。”

  此外,根据中央、浙江省委和丽水市委部署要求,丽水将提前策划,主动对接,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中共丽水市委党校、丽水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纳入年度统战干部队伍培训班必学内容,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面加强《条例》政策阐释和宣传解读。

  据悉,下一步,丽水将立足实际,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同心携手”“听党话跟党走”“畲族人民心向党”“沐浴红色之旅弘扬华侨精神”等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将《条例》贯彻落实纳入丽水市委考核体系,汇聚起推动丽水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