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府系统收到提案579件 已全部办复

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政府系统收到提案579件 已全部办复

2021年01月26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沈阳1月26日电 (李晛)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明玉26日在省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通报:辽宁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及闭会期间,辽宁省政府系统共收到提案579件,已经全部办复并征得了提案者满意或基本满意的意见。

  王明玉表示,提案主要涉及“六稳”工作、三大攻坚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开放合作、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发展社会事业、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9个方面,围绕提案落实,省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组织开展实地调研344次,开展各类检查整治等活动104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文件8件,以地区或部门名义出台文件93件,有力推动了政府各项工作。

  其中,围绕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提案111件。针对其中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联合体、推进机场高速公路和先进装备制造建设等11件重大项目方面提案,省长刘宁与其他副省长先后到国家有关部委争取支持,多次深入现场检查推动项目建设。确定了363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进行重点监测,33名省级领导一对一帮扶33个重大项目和66家重点企业。全年共争取到国家项目资金622亿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创历史新高。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铁西工厂、宝来巴塞尔、大连新机场、沈阳机场二跑道和阜奈高速公路等一批大项目建设都取得重大进展。

  围绕脱贫攻坚、化解政府债务、污染治理、湿地保护等方面提出提案25件。针对姜波艳委员提出的“关于构建稳定持续的脱贫和评估机制巩固脱贫成效的建议”等5件脱贫攻坚方面提案,省长刘宁和分管副省长多次到扶贫工作一线实地调研,并专门到国务院扶贫办争取支持,多次召开全省会议部署,开展脱贫攻坚质量普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2020年,各级财政共落实扶贫资金34.4亿元,剩余1.42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另外,省政府还承办了省政协常委会“关于把握后疫情时代发展机遇,打造我省对外开放新前沿的建议”。对此,辽宁持续推进向自贸试验区赋权和“一章办理”改革进程,辽宁自贸试验区12项改革经验和实践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134项改革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在东北旅游一体化建设方面,推出“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冬季主题活动,广泛吸引大东北区域游客体验旅游;在创新体系建设方面,争取新兴产业重大技术攻关项目资金集成电路领域1.19亿元,支持企业以龙芯应用为重点,开展多领域应用场景建设;在能源领域合作方面,积极扩大与俄罗斯能源资源领域合作,推进徐大堡二期工程取得重要进展。

  “总体上看,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展较为顺利,成效比较突出。”王明玉如是说。(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