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郭卫民:个别外国政客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举动注定不会得逞

郭卫民:个别外国政客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举动注定不会得逞

2021年03月0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两会30秒】郭卫民:个别外国政客鼓动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图谋不会得逞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图为记者在分会场参加发布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图为记者在分会场参加发布会。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评社记者:北京冬奥会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我们注意到有外国政客鼓动抵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在受疫情影响下,北京冬奥会能否如期举行?

  郭卫民:北京冬奥会向我们走来了。舆论也越来越关注,我看报道也很多。我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政协有多位来自体育界的委员,其他很多委员也是体育迷,我们同全国广大公众一样,对这届盛会高度关注、热切期盼。

  郭卫民:据我们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创新工作方式,科学合理地调整工作安排,在完成筹办任务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风险。

  郭卫民:目前在国内外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同步推进,所有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京张高铁、京礼高速已全线通车。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宣传推广、国际交流等各项筹备工作在稳步推进。

  郭卫民:现在距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冬奥筹办工作进入了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我们相信,有关部门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冬奥筹办,努力克服各种困难,确保赛前的各项筹办工作能够全面就绪。

  郭卫民:我现在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个别外国政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企图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和举行,这些做法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我们相信这样的举动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支持,是徒劳的,也是注定不会得逞的。最近我们都看到一些报道,国际奥委会、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一些国家的奥委会以及国际社会的一些企业界人士都对这种声音提出了反对。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