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雪龙2”号返回上海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

“雪龙2”号返回上海 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

2021年05月07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 “雪龙2”号返回上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自然资源部7日消息称,历时179天、总行程3.6万余海里,中国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7日返回上海国内基地码头,标志着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圆满完成。本次南极考察也是“雪龙2”号首次单船执行环南极考察任务。

  2020年11月10日,由中国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从上海出发,开始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任务。

  据介绍,中国第37次南极考察历时179天,总行程3.6万余海里,顺利完成南极长城站、中山站物资补给和人员轮换任务,开展了南大洋生态系统和海洋环境综合调查,成功回收西风带环境监测浮标。

  本次南极考察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确保考察队员“零感染”,成功实施了国际南极考察队员救援行动,顺利开展南极考察物资补给国际合作,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