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老区新解 | 原来“遵义”两个字可以这么写!

老区新解 | 原来“遵义”两个字可以这么写!

2021年06月0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

  遵义,是贵州省第二大城市、新兴工业城市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黔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西电东送”能源基地之一。

  遵义,更是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的革命圣地。1935年1月15日,党中央在遵义城琵琶桥东侧87号原贵州军阀师长柏辉章的公馆里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即遵义会议。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使红军和党中央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得以保存下来。从此以后,红军转败为胜,转危为安,胜利地完成了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历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遵义会议纪念馆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为更好地发挥其作用,2010年遵义市委经请示贵州省委同意,决定将遵义会议纪念体系建设申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第二批“一号工程”。

  遵义,这沉甸甸的两个字如今深深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今时今日,重温这两个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具有特殊意义的汉字,你从中读出了哪些“新意”?

  资料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官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创意制图:李雪瑶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