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上海民盟组织建立75周年大会在沪举行

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上海民盟组织建立75周年大会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上海民盟组织建立75周年大会在沪举行
    盟员艺术家们为民盟80岁生日和上海民盟75岁生日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民盟上海市委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6月11日电 (记者 许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上海民盟组织建立75周年大会11日在上海戏剧学院端钧剧场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并讲话。

盟员艺术家们为民盟80岁生日和上海民盟75岁生日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民盟上海市委会供图
盟员艺术家们为民盟80岁生日和上海民盟75岁生日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民盟上海市委会供图

  1941年,民盟诞生于抗战的烽火硝烟之中。在国共合作遭到破坏、中华民族生死攸关的历史时刻,民盟开启了追求爱国、民主的伟大历程。80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肝胆相照,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民盟合作初心的孕育地和始发地。新中国成立前,上海曾一度是民盟总部所在地。1947年1月,民盟一届二中全会在沪召开,开启了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合作、同向而行的全新历程。1946年8月,民盟上海支部正式成立。75年来,上海民盟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参政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深化教育改革、宝钢建设、浦东开发开放、洋山深水港建设、大虹桥商务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议题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建议,为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向民盟上海市委会长期以来为上海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民盟上海市委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努力开创上海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黄震,代表上海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致辞,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多年来,上海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求真务实、甘于奉献,为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对荣获民盟中央“先进集体”“杰出盟员”“优秀盟员”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20年度在教育、文化和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盟员授予“民盟之星”称号。

  会上,盟员艺术家们还为民盟80岁生日和上海民盟75岁生日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原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圣坤,各民主党派上海市委及市工商联领导,民盟上海市委常委、委员,老领导、老同志,获奖盟员代表,民盟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盟员代表两百余人出席大会。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中央与民盟上海市委邀请著名雕塑家、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为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陈望道创作雕像。当天上午,陈望道雕塑揭幕仪式在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共同为雕塑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等出席仪式。(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