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中国航天史的“6个首次”

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中国航天史的“6个首次”

2021年06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家航天局: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中国航天史的“6个首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郭超凯 马帅莎)中国国家航天局12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情况。中国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在会上表示,天问一号任务成功是我国航天事业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标志性成就。在我国航天发展史上,天问一号任务实现了6个首次,一是首次实现地火转移轨道探测器发射;二是首次实现行星际飞行;三是首次实现地外行星软着陆;四是首次实现地外行星表面巡视探测;五是首次实现4亿公里距离的测控通信;六是首次获取第一手的火星科学数据。

  许洪亮表示,在世界航天史上,天问一号不仅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国人的印迹,而且首次成功实现了通过一次任务完成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三大目标,充分展现了中国航天人的智慧,标志着我国在行星探测领域跨入世界先进行列。(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