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官方:中国救治方案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防控有较好效果

官方:中国救治方案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防控有较好效果

2021年07月3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官方:中国救治方案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防控有较好效果

  中新社长春7月31日电 (记者 郭佳)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7月31日在长春表示,在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的防控中,“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并用”的救治方案依然发挥出较好的治疗效果。

  当天,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开幕。峰会以“弘扬传统医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及海外相关领域专家等参会。

  对于中国的救治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中医治疗主要不针对病毒而是针对人体的抵抗力。

  “当前,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病毒持续变异,给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闫树江说,在此形势下,发挥传统医学优势,团结一致,携手抗击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

  据闫树江介绍,在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的防控中,中国政府积极分享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诊疗经验,向150个国家和地区介绍了中医药诊疗方案,向10多个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了中医药产品,选派中医专家赴28个国家和地区协助抗击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负责人张奇说,中国在应用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手段防治新冠肺炎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相关的专家、机构与学术团体在世界卫生组织举办的全球性会议上分享了经验,促进了国际合作。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医药已传播至世界196个国家和地区,接受过中医药、针灸、推拿或气功治疗的人数达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表示,中医药作为重要的国际名片和“健康使者”,已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