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 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 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交流

2021年09月24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陈杭)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的2021中关村论坛24日在京开幕。本届论坛以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为主线,全球40余个国家及地区近400位外籍嘉宾将参与并演讲,为推动世界科技创新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前,科技创新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日发布的《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12位,较2020年上升2位。中国排名自2013年起连续9年稳步上升,位居中等收入经济体首位。

  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的中关村论坛,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逐渐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成为代表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展示新发展理念、提升国际话语权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

  2021中关村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将从24日持续至28日,涵盖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技术交易、配套活动六大板块,设置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

  其中,2021中关村论坛将围绕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举办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等25场平行论坛,邀请中外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科学理事会、欧洲专利局、《自然》及《科学》期刊等都将通过发表致辞、合作举办平行论坛的方式参与。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学术机构的学者将围绕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重大传染病防控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同期举办的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上,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冬奥等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展现前沿科技成果,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创新成果“精品展”。

  当天,2021中关村论坛举办了“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等7场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碳中和目标、未来产业培育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