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公益团体骗走3000万新台币 台湾多个基金会受害

分享到:

假冒公益团体骗走3000万新台币 台湾多个基金会受害

2022年07月27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37岁男子罗某涉及成立数字公司,藉由“预设扣款设定错误”诈骗民众,共得手3400多万(新台币,下同),其中有民众被骗500多万元,至少影响45家基金会;包括“唐氏症基金会”等多个台湾知名基金会受害。警方日前陆续逮捕罗某等50人,警方询后依诈欺罪嫌送办。

  警方调查,罗某虽无帮派背景,但有诈欺、伪造文书前科。罗某先是成立数字公司,他先是藉由网站漏洞,取得公益团体的捐款名单,再藉由“预设扣款设定错误”诈骗民众。

  罗某等人为制造断点,在虾皮购物网创立假账号,以假交易模式,产生虚拟银行账号后,供被害人汇款到虾皮钱包,再转购买虚拟货币泰达币洗钱。

  台湾警方刑事局165反诈欺专线,自去年7月起发现罗某不法行为后,即与各县市警局连手积极搜证,陆续在双北、桃园、台中、彰化、花莲等县市,逮捕罗某等人。

  警方初步清查,发现约有45间公益基金会受害,其中包含“唐氏症基金会”“大甲妈社会福利基金会”等,不法所得至少3409万元,其中还有民众被骗达500多万元。

  警方另查扣电话卡约9500张、计算机主机9台、iPhone手机10台、9份分期使用协议书、三星平板计算机4台、营业登记文件11份、银行存折9本、出口报单45张等赃证物。

  罗某否认涉案,辩称只是设立虾皮账号,不知道有在从事诈欺行为。警询后仍依诈欺罪嫌送办。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