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批佩洛西窜台:大陆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不会后退

分享到:

专家批佩洛西窜台:大陆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不会后退

2022年08月12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专家批佩洛西窜台:大陆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不会后退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陈小愿)多位大陆台湾问题专家12日在北京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再次暴露美国“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险恶用心,严重损害台海和平及亚太稳定。大陆反制措施及时必要、合理合法,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今后也不会后退。

8月12日,多位大陆台湾问题专家在北京表示,《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系统阐述了大陆方面在新时代推进国家完全统一的立场和政策,展示了按照“一国两制”实现和平统一后的光明前景,展现了大陆的胸襟和气度。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当天举办“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与会,围绕白皮书展开研讨。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8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举办“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与会,围绕白皮书展开研讨。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当天举办“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与会研讨,佩洛西窜访台湾成为与会者关注的议题之一。

  全国台湾研究会秘书长杨幽燕表示,美方口头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行动上不断倒退,甚至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佩洛西窜访台湾,用政治生涯“告别演出”搏声量,既给自己谋取利益,又企图为民主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助力,充分暴露其自私、虚伪、贪婪的政客本性。

  杨幽燕指出,佩洛西窜台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挑衅。佩洛西是中美关系的“麻烦制造者”、台海和平与台湾同胞福祉的破坏者。

  杨幽燕认为,当前台海紧张局势是美方及民进党当局一手造成的,他们都将为此付出代价。大陆方面不能不、也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应,以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8月12日,多位大陆台湾问题专家在北京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再次暴露美国“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险恶用心,严重损害台海和平及亚太稳定。大陆反制措施及时必要、合理合法,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今后也不会后退。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当天举办“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与会研讨,佩洛西窜访台湾成为与会者关注的议题之一。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出席论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出席论坛。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表示,佩洛西在涉华问题上是“惯犯”,靠着反华抬高自己的政治资本。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窜访台湾,性质恶劣。

  袁征认为,大陆方面的反制措施有理有利有节,化危为机,既震慑了“台独”分子,也震慑了那些企图干预台湾事务的外部势力。大陆有关反制措施为未来推进国家统一提供了更多的经验和保障。

  观察未来台海局势,袁征表示,中美在台海地区的战略博弈将更加激烈,针对美国国会出现许多涉台反华议案,大陆要警惕并做好充分准备,制定和完善各种应对方案。

  袁征表示,即便在祖国统一道路上会遇到各种挑战和困难,但是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会不断完善两岸统一的方案,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扎实布局,稳步推进。

8月12日,多位大陆台湾问题专家在北京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再次暴露美国“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险恶用心,严重损害台海和平及亚太稳定。大陆反制措施及时必要、合理合法,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今后也不会后退。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当天举办“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与会研讨,佩洛西窜访台湾成为与会者关注的议题之一。图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出席论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图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出席论坛。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表示,针对佩洛西窜台,大陆的反制措施规模前所未有、声势浩大,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

  郑剑认为,大陆反“独”促统的步伐推进到哪里,今后就不会再后退。只要“台独”分裂和外部干预行为继续进行,大陆方面必然坚决回应。(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