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入境旅游9月后有望恢复正常

2008年08月01日 15:3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西藏旅游业呈现出有序、稳步、健康的恢复发展态势。西藏自治区在4月24日开放了国内旅游,又于6月25日开放了入境旅游,由此,西藏旅游全面恢复开放。

  记者了解到,国内旅游方面,西藏区内一日游已经全面恢复,来藏旅游的内地游客以散客为主,自驾游和团队游为辅,来自北京为主的环渤海地区、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地区游客增长迅速,中西部地区和珠三角地区团队游也迅速恢复。国际旅游方面,入境游恢复趋势良好,当前入境旅游欧美客人占70%,多以老年团、学生团、家庭团为主,此外,近期来自东南亚、东北亚国家的旅游团也逐渐增多,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扎诺日前表示:“9月份后西藏入境旅游有望恢复正常。”据介绍,7月份乘火车和飞机进藏人数较6月增长一倍以上,目前入境旅游市场已经由开放之初的每天5-6个团队恢复到每天30-40个团队。5、6月份共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全区星级宾馆饭店的出租率由4月份的6%提升到目前的38%左右,预计7月游客人数将达到35万以上。

  此前,西藏旅游部门利用旅游淡季加强了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一些重要的景区例如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羊卓雍措等景区的道路、观景台、游客中心等设施基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例如,全区主要旅游环线和景区的旅游厕所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29个。以全区四条旅游环线为重点的景区旅游标示牌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目前378块标示牌已经制作完毕,即将进入安装阶段。

  为进一步提升西藏旅游交通安全水平,西藏旅游部门正在对所有旅游运营车辆安装GPS,为推进这一系统安装,目前所有安装都为免费。GPS系统可以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用总台的设备可以实时检测车辆的速度、车况、违章等信息,对车辆抛锚、交通事故等进行快速反应,也起到对旅游司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的作用。(常雪梅)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