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省边境“一证通三国”受好评

2008年08月03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八月三日电 (记者 甘娜 凌春燕)自今年六月以来,云南省边境贸易、替代种植企业人员只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即可一证通三国(越南、老挝、缅甸),出入境人员对此普遍反映好。

  多年来,云南省边境地区边境贸易、替代种植企业人员出入境不便利,异地人员办证难是一直存在的老问题。对此,经过云南省警方的努力,并报中国公安部批准,终于实现了在边境地区从事边境贸易、替代种植活动人员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从云南省边境地区国家开放的一、二类陆地口岸出入境,替代种植人员还可以持证从公安边防部门建立查验设施的边民通道出入境。同时,对异地边贸、替代种植企业人员也首次实行了在边境地区州(市)、县(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领出入境证件不再发函调查的做法。

  云南出入境管理部门还承诺,只要申请人按照规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出入境证件立等可取,改变了以往办证需要十五个工作日、最快也要五个以上工作日的做法,为申请人出境进行商务活动,赢得时间和商机;多口岸出入,为企业人员“走出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自六月以来,云南省边境贸易、替代种植企业人员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出入边境达二点三万人次。出入境人员普遍反映,现在这个政策太好了。云南一位企业负责人说:“以前办证最快也要五天,而且是从哪个口岸出去,必须从哪个口岸回来,很不方便,现在一证通三国(越南、老挝、缅甸)真是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云南省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越南、老挝、缅甸三国接壤,边境线长达四千零六十公里。截至二00七年十二月,该省共有二十个口岸,其中国家一类口岸为十三个;国家二类口岸七个。(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