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长手机一天接200个电话 连拨2天才打通

2008年08月05日 15:03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

  8月1日下午,江西省的很多民众都收到一条“很特别”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了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副省长史文清和南昌市市长胡宪的手机号码,并称为了南昌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公平、公正、公开,如有不符合条件的人享受了这项政策,请举报。

  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的手机号码从来都是充满神秘,以至于消息一经公布,便引发了强烈反响,省长手机被打爆,希冀诉求突破传统的行政级别限制,直达省长。网络间的评论更如潮水一般。

  公开领导手机号码是解决保障房公平的治本之策吗?公开官员电话是解决民生问题的根本之道吗?一味强调领导直接处理无形中会弱化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职责,但无论如何,很多人都期待这种做法能够开启一扇权力民主运作之门,成为激活官民沟通对话的标本。

  记者拨了两天号码,终于打通了省长电话

  8月3日下午4时许,记者开始拨打江西省省长吴新雄、副省长史文清、南昌市市长胡宪的手机号码和一个办公电话,但是,直到下午7时,几部电话都一直处于“通话中”,始终无法接通。

  8月4日上午10时,记者再次开始拨打几部电话,省长吴新雄、副省长史文清的手机还是一直处于忙碌状态,南昌市市长胡宪的手机偶尔可以接通,不过,始终无人接听。由于记者使用的是办公室电话,考虑到对方看到郑州区号,可能会故意不接,就改为用手机拨打,无奈,几个电话又全部处于“通话中”。

  直到下午3时10分,省长吴新雄的手机终于接通,“您好,这里是省长的电话,请问您要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违规情况举报吗?”电话那边传来一位工作人员热情的声音。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省长的电话太忙了,“手机几乎被打爆,昨天一天就接到近200个电话,今天上午又接到了80多个电话。”电话公布后,江西省各地市民满怀希望纷纷拨打,打进电话的民众反映的问题不仅是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还包括其他的百姓民生各类问题,有的市民打来电话纯粹是为了试探真假。

  “还有不少外省的民众也打来电话,想看看到底是不是省长电话,其中也有你们河南人,他们都夸奖我们江西省领导的这种做法很好,敢于直面民众投诉。”该工作人员说。

  “很多人都在等着与我们联系,我不能和你聊太长时间”

  对于有网友怀疑,公布的省长手机号码可能不是江西省长吴新雄本人的,只是以省长的名义对外公布,指派专人接听而已。对此,该工作人员说,公布的省长手机号码确实是省长本人的,并且目前正在使用。“省长的工作很忙,不可能天天坐下来接听市民电话,我们会把市民来电做好记录,然后向省长汇报,如果条件成熟,省长也可能抽时间亲自接听市民电话。”

  “不好意思,有很多民众都在等着与我们联系,我不能和你聊太长时间,希望你谅解。”说完后,该工作人员挂断了电话。

  下午4时16分,记者终于又拨通了南昌市长胡宪的手机号码,“您好,这里是市长的电话,请问您要对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违规情况举报吗?”电话那边同样传来热情的声音。

  “是胡市长吗?”

  “不是胡市长,我是工作人员。”

  “这个手机号码不是胡市长的吗,为什么不是胡市长亲自接电话?”

  “需要胡市长处理的事情很多,不可能每个电话都亲自接听,我会把您反映的问题向市长汇报的。”

  该工作人员说,虽然胡市长的电话没有两位省长的电话忙,但是,每天也能接到近百个电话,市民所反映问题也不仅仅局限于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虽然此次公布领导电话是为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但是,对于市民反映的所有问题,我们都会详细记录,然后向领导汇报。”

  此前,记者拨打胡宪市长电话时一直无人接听,对此,该工作人员坦言,很多外地网友看到这个消息后,也想一探究竟,“为了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南昌市民,我们一般不接听外地电话。如果这次你不是用手机拨打,我可能还不会接你的电话。”

 [1] [2] [下一页]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