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委机关大院将"拆墙透绿" 与市民分享绿景

2008年08月06日 16:23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平整如毯的绿色草坪、笔直挺拔的参天大树……江西省委办公区大院内满院如诗如画的绿景,将很快与南昌市民齐分享。5日,南昌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大会,省委书记苏荣和省长吴新雄作了重要批示。为支持南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江西省委近日决定,将带头对省委机关大院实施“拆墙透绿”。

  苏荣:拆墙透绿增加绿地面积

  据了解,省委书记苏荣批示要求,中央有关单位、省直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南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它作为分内的事,作为应尽的责任。这种支持不是口头上的,而是行动上的。要拆除违章建筑,所有临街违章建筑都要尽可能拆除;要拆墙透绿,增加绿地面积,拆除围墙后要种好树、搞好景观,栏杆、照明都要美观;各单位要千方百计种树种花,绿化美化城市。

  苏荣部署省委大院“拆墙透绿”

  据悉,省委机关大院实施“拆墙透绿”的行动是省委书记苏荣作出的部署。记者了解到,苏荣书记对此次“拆墙透绿”行动高度重视。近日,苏荣书记先后两次察看了省委大院、办公厅周边的环境、地形,并召开了两次协调会,与有关负责人商讨具体的“拆墙”方案。苏荣书记要求,省委机关要带好头、做好表率。

  当日,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方案正在紧张地制定中,一旦通过后,将立即实施“拆墙透绿”工程。

  吴新雄:省政府单位要作表率

  省长吴新雄也作出了重要的批示,要求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南昌创建文明城市,并作出表率。省政府办公厅要积极主动地协调南昌在创建中涉及省直单位的有关问题。所有生活、工作在南昌的人都是南昌的普通市民,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积极参与,全力支持、关心南昌的创建工作,在共享城市文明中共建文明城市。

  成立协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

  记者了解到,中央文明委将于9月下旬将来昌考核南昌。为此,我省决定成立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为组长的南昌市协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南昌市同时也成立相应的指挥部。(信息日报 首席记者徐娆、实习生李校璞、杜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