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老挝塞尔维亚白俄罗斯黑山等国领导人

2008年08月07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七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一些外国领导人,对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在会见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时,胡锦涛指出,从长远考虑,中老经贸合作应与两国发展规划相结合,把老挝的“资源变资产”战略与中国的“走出去”战略相结合,真正做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方将继续为老挝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朱马里感谢中国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援助,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友好合作。

  在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时,胡锦涛强调,中方愿同塞方继续加强政治对话,促进务实合作。中方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塞投资兴业。胡锦涛指出,中方一贯尊重塞尔维亚人民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赞赏塞尔维亚奉行睦邻友好政策,理解和支持塞尔维亚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努力。塔迪奇表示,希望双方不断加强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互利合作。

  在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胡锦涛表示,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十六年来,双方始终坦诚相待,真诚合作,在涉及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胡锦涛指出,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白俄罗斯开展投资和贸易合作。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和中国是真诚的朋友,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

  在会见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时,胡锦涛表示,建交两年多来,中黑关系发展顺利,中方愿同黑方加强政治对话,推进务实合作。中方支持中国企业赴黑投资,参与黑山基础设施建设。胡锦涛指出,中方赞赏黑山以维护西巴尔干地区稳定所作的积极努力,希望该地区各国通过对话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