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文山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 已致6死8伤9人失踪

2008年08月10日 09:2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受“北冕” 热带风暴影响,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麻栗坡两县相继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9人失踪。

  8月7日至9日,文山州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最大雨量达172毫米。由于连降大雨,9日9时50分,马关县都龙镇花石头选厂漂水岩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导致部分工棚被埋。截至17时,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8人失踪。14时40分,麻栗坡县大坪镇戈令村箐口村小组、瓦渣村朱家湾村小组也相继发生泥石流和山体滑坡,已造成箐口村3人受伤、1人失踪,朱家湾村3人死亡。

  灾害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并切实做好死者的善后工作;全省各地要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省长秦光荣作出批示,要求文山州全力搜救失踪被埋人员,做好死者善后工作。当前雨水集中,容易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各州、市、县政府及国土、气象部门要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尽量减少灾害损失。副省长刘平也作出批示。

  当地党委、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立即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抗灾救灾应急预案,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被埋群众和受伤人员;二是州领导立即带领州国土资源、民政等相关部门领导赶赴灾害现场,指导搜救抢险救灾工作;三是尽快查明灾害中受伤群众和被埋群众的情况,妥善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四是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报工作,对存在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马关县工程机械已进入灾害现场开展施救和现场清理,死亡人员身份待进一步确定,受伤人员已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麻栗坡县抢险救灾工作组正赶赴受灾地区,由于公路中断,抢险救灾工作组正从南温河徒步赶往灾区,相关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

  记者 张登海

  (云南日报)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