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几内亚总理苏瓦雷等四国领导人(图)

2008年08月10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几内亚总理苏瓦雷一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8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斐济临时政府总理白尼马拉马。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几内亚总理苏瓦雷、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汤加首相塞韦莱以及瓦努阿图总理利尼。

  在会见苏瓦雷时,温家宝说,中几有着传统友好关系。我们愿以明年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双方要抓紧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使几内亚人民早日受益。苏瓦雷表示,几内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兄弟般的友好感情,几内亚愿同中方加强合作。

  在会见斐济临时政府总理姆拜尼马拉马时,温家宝说,中方尊重斐济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相信斐济人民有能力、有智慧管理和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中方愿与斐方加强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落实好援助项目,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斐济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会见汤加首相塞韦莱时,温家宝表示,中国和汤加建交十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方珍视中汤友谊,愿与汤方探索新的合作途径与方式,推动中汤关系不断发展。塞韦莱表示,感谢中方多年来向汤加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汤加将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加强双方经贸等领域合作,推动汤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会见瓦努阿图总理利尼时,温家宝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经常接触,确保了中瓦关系发展。中方愿保持两国高层交往势头,继续向瓦努阿图提供经济技术援助,开展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利尼说,中国是瓦努阿图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中方给予的帮助使瓦努阿图人民受益。我们珍视瓦中友谊,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交往与合作。(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