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将保障突发事件时油气运输安全

2008年08月13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7年7月中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上,中国自行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揭开神秘面纱。图为北斗一号手持、救生、车载、板卡、指挥等型号用户机。中国正式开始研制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始于1994年。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 中新社发 锌平 摄



 

    资料图:北斗一号车载型用户机。中国正式开始研制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始于1994年。此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自主研制生产卫星导航系统。 中新社发 锌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突发事件发生后如何保障我国油气运输安全?8月11日正式启动的“中石油平战结合油气输送北斗卫星监控指挥推广工程”,将运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公路油气运输物流企业之一。在年初南方特大雪灾和前不久的四川地震等突发事件中,中石油运输公司为灾区油料供应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但是在车辆指挥调度的通信技术手段上也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难题。“平战结合油气输送北斗卫星监控指挥推广工程”将把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延伸到物流管理领域,全面实现油气运输业务全天候和无缝覆盖的通信指挥与物流管理体系。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负责人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北斗卫星导航优势,不仅能提高使用单位油气物流应急保障能力,也将大大提高国家能源物流信息的安全性,提高我国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效率。

  “推广工程”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中兴恒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三方联合开展。据了解,该工程将首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西南、西北、东北地区运营车辆中试验,进而推广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的全部车辆。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