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湾跨海大桥被撞后调解两年无果 索赔700余万

2008年08月13日 11:3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5月1日下午,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式通车。随着三百六十辆客车驶向大桥两岸,标志着该桥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岩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三十六公里,是由中国自行投资、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的特大型“国字号”工程。 中新社发 柴燕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今天(8月12日)在宁波海事法院获悉,杭州湾跨海大桥指挥部将撞击大桥的新加坡籍货轮“BITUMANEXPRESS”号船东SOLEADOPTE.,LTD.及其经营者AEROMICSHIPING(S)PTE.,LTD.告到宁波海事法院,要求两被告共同赔偿给大桥造成的损失共计人民币7882157元。海事法院今天已受理此案。

  据了解,2006年8月11日中午,新加坡籍货轮“BITUMANEXPRESS”号从嘉兴乍浦二期码头附近海域走锚失控后,船舶右舷顺流撞击正在紧张施工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造成大桥的引桥和北航道桥南高墩区结合部位混凝土承台、墩身及箱梁结构物毁损,严重影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工程建设进度。

  2006年8月17日,根据大桥工程指挥部的申请,宁波海事法院依法对肇事的“BITUMENEXPRESS”货轮实施了扣押,同时责令该船船东提供95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事故发生后,双方当事人历经两年时间,经过数十次的协商谈判,由于赔偿数额差距太大等原因,终无结果。2008年8月12日是法定的两年诉讼时效期限的最后一天,大桥工程指挥部为了自身的合法权益得到法律保护,故于今日将对方告到法院索赔。

  余东明 王舜毕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