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鹦鹉"预计明日在广东沿海登陆 或严重影响东莞

2008年08月21日 06: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8月的东莞向来多台风骚扰,11号台风“北冕”刚唱罢12号台风“鹦鹉”又登台。据东莞市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鹦鹉”目前正一路向广东海面靠近,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影响东莞的最强台风,并将严重影响东莞。

  明日将掀起狂风暴雨

  今年第12号台风“鹦鹉”具有强度强、移动快的特点。据东莞市气象局介绍,20日下午5 时,“鹦鹉”的中心已经移到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海面上,距离东莞约84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40米/秒的风速(相当于144公里/小时),8级大风的半径达到200公里。

  预计“鹦鹉”将继续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逐渐靠近我省东、中部海面,并将于22日在广东珠江口及其以东沿海地区登陆。这将是今年以来影响东莞最为严重的台风,它的正面冲击将不但给东莞带来狂风暴雨,还将带来局部地区的强雷暴等。

  据市气象自动站网监测到的数据显示,截至16时,东莞市20日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6℃~38℃之间,其中国家一级站板岭监测站录得35.4℃的高温。而这仅仅是“鹦鹉”影响东莞的开始。

  据东莞市气象局消息,今日随着“鹦鹉”的靠近,东莞市很可能出现局部地区强雷暴;明日起,东莞市沿海、陆地风力逐渐加大,预计将有7~8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并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广告牌绿化树须提前加固

  由于前几次影响东莞的台风都是“雨大风小”,而“鹦鹉”的强度非常强、风力也很大,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海上出港船只须尽快回港避风,市民们应该特别注意防御大风。

  有关部门应对广告牌、绿化树等提前加固,及时组织人员撤离简易工棚,同时,要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预报和预警信息。(记者潘彧 通讯员莞天)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