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部队特种车辆实战机动演练 出动巨型导弹

2008年08月21日 13:4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正成为新型现代化武装力量。图为战术导弹部队进行机动发射训练。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资料图: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战略导弹部队某部在野外调动待试验的导弹。 中新社发 邹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月下旬的一天,下午14时许,一阵紧急集合号声在第二炮兵某旅营区响起。数分钟后,该旅发射分队、通信分队、发射勤务分队和后勤保障分队的千余名官兵顺利完成集结,数百辆身披迷彩的钢铁巨龙悄然出动,拉开了该旅实战背景下机动演练的序幕。

  车辆正在全速前进,突然指挥部传来紧急通报:“前方500米处‘敌’机轰炸,3辆特种装备车受损。”装备维修分队接到命令,迅速前出对受损车辆实施维修。10分钟后,受损车辆全部恢复运行。特种装备车辆驾驶员快速登车,一个个稳操方向盘,凭借平时练就的山地驾驶硬功,在硝烟弥漫的崎岖道路上快速绕行。1个小时后,车辆全部进入待机阵地。

  16时许,天空布满了阴云。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该旅发射分队紧急收拢,口令声响彻山谷。走进该旅作战指挥部,只见大屏幕上数百辆特种装备车辆浩浩荡荡向密林深处进发,突破飞机轰炸、小股“敌特”袭扰、道路中断等重重封锁,按时到达指定地域。

  伴随着滚滚铁流,该旅首长机关也进入战斗状态,高效能的“中军帐”通过有线无线传输网络、战场声像传输系统等先进信息处理手段,迅速下达作战任务。16时20分,指挥所下达作战命令。随着导弹操作手“号手就位、展开设备、起竖导弹”的口令,一枚枚巨型导弹如倚天长剑傲指苍穹……此次演练,该旅总结出一整套完成快速反应的10多项新战法。(冯金源 张新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