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吸引高才拟重奖 每名奖金高达3000万

2008年08月22日 05: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据《羊城晚报》报道 近日,由广东省委组织部牵头起草的《广东省加快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实施意见》经过省委常委会讨论修改,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吸引高才的“南粤功勋奖”每名奖金高达3000万元。

  子女入学帮助解决

  《意见》中提到将提供继续教育、知识产权保护、投融资支持,简化流动手续,尽快修订完善职称评聘和来粤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认定制度。拟制定广东省特级专家聘任办法,推行首席专家、大师工作室等制度;帮助解决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住房困难等现实问题。在引进人才相对集中的地区,鼓励政府统一建设人才周转公寓,出租给高层次人才;他们的子女,参加高考不受户口年龄限制,户籍没有迁入的可免借读费。

  《意见》着力促进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参与。建立各级领导听取高层次人才意见的直通车制度;建立重大决策专家咨询机制,遴选高层次人才担任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咨询专家;政府门户网设立高层次人才建言献策智囊箱,或采取个别约谈或集体约谈等形式,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慧和作用,提供参政议政舞台。

  引进院士房补百万

  根据广东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意见》提出加大投入力度。其中,引进国际一流水平、国内顶尖水平、国内先进水平的创新和科研团队,分别给予每队8000万至1亿、3000万至5000万、1000万至2000万的工作经费;引进的两院院士等相同等级的专家,每人一次性提供500万专项工作经费和100万(税后)住房补贴。

  《意见》对有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的奖励力度也前所未有———每两年评选一次“南粤功勋奖”(2名)和“南粤创新奖”(5名)。对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才,给予“南粤功勋奖”的崇高荣誉,每名奖金3000万元。“南粤创新奖”主要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掌握核心技术、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人才,每名500万元奖金。

  《意见》同时明确了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领导问责制。该项工作列入各地主要领导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定期组织高层次人才满意度调查和工作评估,对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工作严重滞后的,本地区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投诉较多的,或者造成高层次人才流失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