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百辆铁甲战车暴雨演练 不幸被"敌"炮击中

2008年08月22日 11:3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硝烟弥漫,铁流滚滚。盛夏时节,南京军区某团在陌生山地摆战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装备保障演练。演练亮点频闪,给官兵留下了诸多思考。

  这天下午,全团按计划要进行长途拉动演练。可是,天气突变,风紧云低,眼看暴雨就要来了。值班人员请示:要不要调整计划?团长刑国良果断发出命令:千人百车按时出动。途中,暴雨倾盆,道路泥泞。装甲铁流有序流动,无一掉队。演练结束,全团紧接着进行装备检查。检查发现,部分装备出现小故障,最多的一台装甲车被查出5个故障点。为何一次机动演练就暴露出这么多问题?原来,这些装备都进行了较好的静态保养,100%零故障出车,但是,有些装备的故障隐患,静态保养很难发现,一到复杂恶劣环境中,问题就暴露出来了。

  有的装备貌似性能完好,可机动距离稍长就“掉链子”;一些刚保养好的装备投入训练,强度稍大就“趴窝”,这些都是装备“亚健康”状态的表现。将装备保养由“静态评估”转化为“动态验收”,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用装一时,养装千日。只有通过动态保养,把装备潜在的隐患充分暴露出来,一一加以排除,才能在战时持续保持战斗力。

  炮声隆隆,硝烟四起。一辆装甲战车向前沿阵地开进时,不幸被“敌”炮火击中,动弹不得。只见车长张波跳下战车,简单判明受损情况后,迅速按下一个“求救”按钮。

  远在数十公里之外的野战修理所收到“求救”信号,一面启动战车故障视频诊断系统,收集战车的损毁情况和有关参数,一面派出装甲抢修车接近“受损”战车,并通过视频系统对维修进行可视化指导。根据“野战远程装备故障诊断系统”制定的抢修方案,装甲抢修车迅即展开抢修,半小时后,“受损”战车抢修成功,重新投入战斗。(韦友 记者 代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