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全省已查处抗震救灾违纪违法人员143人

2008年08月26日 08: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截至7月底,四川全省共查处涉及抗震救灾工作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有关人员143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81人,组织处理62人。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四川“抗震救灾,百日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了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的主要情况和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的主要工作。

  据通报,截至目前,全省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良好,没有出现大问题。在灾后重建阶段,省有关部门将分工协作,强化监督合力,财政部门牵头负责灾后重建资金的监管,建设部门牵头负责灾后重建(建设)工程质量和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监管,民政部门牵头负责捐赠物资、可转化为固定资产的物资以及库存积压物资的清理统计并提出处置意见,审计部门牵头负责对灾后建设工程资金和各类政策性补助资金的审计,纪检监察机关将支持和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能。

  省纪委、省监察厅表示,要督促有关部门定期公开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把政府投入和社会捐赠都纳入公开范围;重点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坚决执行中央纪委、监察部《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灾后工程建设项目必须严格按规范的招标投标程序办事,不按程序办即视为违纪,不管有无谋私行为都要坚决查处;还要防止假借“应急”之名规避招投标的行为。

  据悉,省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日前派往392个重灾乡镇的350名监督员已全部上岗。此前征聘的308名社会监督员将于本月底任期届满,届时还将继续征聘。 (来源: 成都商报 记者 向朝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