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承诺支付欠款未兑现 重庆市长信箱疑遭下级忽悠

2008年08月29日 03: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承诺今年7月底支付拖欠的180万元工程款,至今没有结果

  昨天早上,何毅刚走到办公室,几个民工就围了上来,讨要工资。

  “市长公开信箱上都写得清清楚楚,说巴南区体育局7月30日前就向公司支付180万元工程款。娃儿马上就要开学了,拖了一年多的工资也该给我们了!”为首的民工拿出打印的市长公开信箱办理回复。

  何毅是巴南区一建筑公司的负责人,民工的说法让他有口难言。“市长公开信箱的回复是这样写的,但巴南体育局到现在根本就没有付那180万元呀!下级政府部门忽悠市长公开信箱,可把我给忽悠惨了。”何毅说。

  多次追欠没有结果

  求助市长公开信箱

  这究竟怎么回事?

  原来2006年,何毅的公司中标“重庆市巴南区体育馆挡土墙及平基土石方工程”的施工。2007年1月,公司进场。5月初,工程提前完工,6月,工程质量验收通过。

  施工合同约定按工程进度支付工程款,“竣工验收合格后经评审的工程款,发包人应在评审结束后的30日内向承包人付清”。否则,发包人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何毅说,该工程造价为369万多元,工程施工过程中,巴南区体育局没有向他们支付一分钱的工程进度款,直到2008年春节才陆续支付了65万元。此后,公司无数次向巴南区体育局书面催要工程款,但每次都得到“没钱”的答复。

  由于工程拖欠了民工工资,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今年7月12日,何毅向市长公开信箱求助,市政府值班室当即转市建委办理回复。没想到,8月5日在市长公开信箱公布的办理结果却让何毅沮丧不已。

  承诺7月部分支付

  至今没收到一分钱

  这封编号为“市长信箱[2008]15705”群众来信办理结果称,巴南区体育馆挡土墙及平基土石方项目,属巴南区体育馆迁建项目一期工程。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因区财政资金紧张,未按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按照巴南区财政评审中心对该项目的评审价,目前尚欠304万元。

  回复的“处理情况”称,巴南区建委于7月14日召集区体育局、区劳动局、区清欠办等召开协调会,达成一致意见,制定了还款计划:“2008年7月30日前支付180万元,12月30日前付清所有工程尾款124万元。由巴南区财政局按协调会议计划分期拨款支付。”

  “离7月30日快过去一个月了,这承诺的180万至今没有收到。”何毅不知如何是好。

  为何没有按时支付

  有关单位这样解释

  为什么会办理回复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建委。该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到市长公开信箱转办的这封群众来信后,办公室转给该委清欠办办理,其间办公室起到一个收发的作用。

  建委清欠办负责人江鸿在外出差,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收到群众来信后,属于某个区县的工程一般转区县清欠办处理。至于是否关注该封群众来信办理中实际没有落实的情况,江鸿回答:“我现在在外面不好说!”

  记者赶到巴南区建委,该委副主任陈宏说,该群众来信是由市清欠办转给该区清欠办办理的,区清欠办作了书面办理回复。对“7月30日前支付180万元”但至今未支付的问题,陈宏说这只是当时开协调会时,区体育局、区劳动局、区清欠办三家制定的还款计划。“当时只是一个想法,以为体育局能够在7月30日前落实资金,所以就这样回复市清欠办了。”

  巴南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看到办理回复有些意外,“我还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回复,当时协调会上说积极解决落实资金,但并没有承诺在7月30日前支付180万元。倒是3家部门给区政府的紧急报告中申请的资金是180万元。”这位负责人说,“从区政府反馈回来的消息,此次只能落实到100万元资金,计划给何毅公司80万元,另外20万元还有其他安排呀!” 首席记者 李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