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被11名情妇告倒的副省级贪官为何"蹿红"网络?

2008年08月30日 11:0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陕西省首个落马的副省级高官──原政协副主席庞家钰,最近因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万元。在此之前,庞家钰因媒体报道被“11名情妇告状团”告倒,在网络上“蹿红”。(8月29日半月谈)

  大贪官庞家钰确实在网络上很“红”,不仅仅是因为他在副省级高官,也不仅仅因为这名大贪官财色双收,且被“11名情妇告状团”联名告倒。更因为,贪官庞家钰“蹿红”的背后蕴藏着极具有代表性的,人民群众对贪官祸国殃民的极度痛恨!

  所谓的网络上“蹿红”我们先看看是什么一种红?以人民网、新华网网友留言为例,几乎无一例外地对贪官庞家钰的罪行进行了痛斥,有代表性的留言如下:“亡羊补牢,因尽快建立高官腐败预警制度!”“为何举报人举报庞家钰长达8年之久?而纪检部门多次对其进行调查,每次都是无功而返?为何庞家钰在不断被举报调查和百姓议论中高升至副省级?”“治国必先治吏!!!”……这一串串众多网友们的惊叹和问号,难道不代表着对贪污现象和贪官们的深恶痛绝和汹涌的网络民意?

  贪污腐败现象古已有之,但从未有过像今天这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的反腐力度。请看,近年来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严厉查处之下,倒台落马了多少高官?从原人大副委员长成克杰、原上海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到原河北省省委书记程维高、原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昭耀,这些大贪官哪一个不是重权在握?哪一个不是呼风唤雨的一方大员?还不是一样在党中央的反腐铁拳之下翻然落马?再请看,那些贪污千万甚至上亿元的巨贪们,如:北京市交通局原副局长毕玉玺、国土资源部原部长田凤山、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韩桂芝、绥化市委原书记马德之流,任你隐藏的再深,还不是也最终倒在正义的法律之剑下。

  如果没有反腐败力度的加大,反腐败向纵深发展,能深挖出上述一批大贪官吗?大贪官庞家钰道德败坏、包养二奶情妇、收受巨额贿赂能被曝光吗?不能,显然不能!这都是党领导下的反腐败力度深入和加强的反映,体现的是党心、民意。

  大贪官庞家钰“蹿红”网络,说明众多网友关注和关心党的反腐倡廉成果。一方面网络媒体的发展,给网友们发表意见和见解提供了巨大的平台;另一方面也说明,党的反腐倡廉工作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认可和肯定。网络对党的反腐败工作起到了“助推器”作用,众多网友们正发挥着日益明显地发挥着公民的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贪官是败坏党的执政之基的“蛀虫”,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务须从根本上纠治。大贪官庞家钰在网络上很“红”,带给我们最重要的启示就是:反腐工作一天也不能放松。众多网友对贪官的极度愤恨,是对党的反腐败工作的激励,是一种警示,更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鞭策。(网友:毕晓哲 )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